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7-01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梦雅)7月1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讨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程幼金书记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王涛首先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畅谈了新认识新体会。

院长江学良结合学院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拍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全院师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副院长熊礼威用“奉献”、“人民”两个关键词总结了学习体会。中国今天的强大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当中很多都是不怕牺牲、舍身忘我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第二个百年期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必将继续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始终展现党员先进性,做好表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再一次强调了人民的重要性。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教师来实现,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好学院教师,和学院领导一起着力解决教师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学院每位教师的全面发展,努力让学院的科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王涛表示,作为9514.8万党员的一员,深感骄傲和自豪。党的百年成就辉煌,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百年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增强了民族自心信、自豪感。作为普通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史为鉴,作到崇德、增信、明理、力行,感恩党和国家,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以党建团结凝聚师生力量、推进思想破冰、引领事业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