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9-0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梦雅)99日,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选人用人相关规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IMG20210909091922

王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选人用人相关规定。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新认识新体会。

IMG_20210909_113813

王学华用“坚定文化自信”总结了学习体会。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主动担当,更应该走在前列,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引领和传播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要求,以努力打造中华文化自信为己任,既不全盘西化,也不全面复古,在新时代做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20210909_113853

副院长姚军龙结合党员教师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学习体会。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正在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也深刻明白,立德树人是当代大学生教育的重中之重,而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因此要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并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与专业特点相结合,才能更加利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这就要求我们精业务、肯奉献,在业务上比别人精一点,在奉献上比别人多一点。

最后,王涛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学深悟透,要在狠抓落实,关键是要着力把握好“八个务必”。一是务必在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二是务必在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三是务必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四是务必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五是务必在服务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六是务必在彰显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七是务必在崇尚大德、公德、品德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八是务必在提高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声誉上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