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 发布日期:2021-06-2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629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材料学院报告厅、师生党员在实验室、宿舍等场所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实况,感受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诸多优秀党员先进楷模的强烈历史担当。  

IMG_256

IMG_25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向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IMG_2301(20210629-150533)

IMG_2288

无机非金属教研室党支部张芳说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才换来我们现在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胜表示:“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它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这些勋章获得者中,我最敬佩的就是张桂梅老师,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为了教育事业奉献一切。她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拖着病体忘我工作,持续12年家访超过1600户,行程11万余公里。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她用行动诠释了“我是一颗种子,你把我放到深山,我就要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护起一方的希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审稿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