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 发布日期:2019-05-21 | 点击:


(通讯员熊彩云)5月16日,按照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我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工各党支部书记在学院A326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分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警示教育片揭示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的典型案例,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迷失初心、党性缺失、公权私用的腐败历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观看结束后,李国林对全体观看党员干部强调,从警示片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加强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党支部要做好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对照典型案例,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进行观后讨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三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行动自觉。聚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审稿人:李国林、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