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03-25 | 点击:


(通讯员 张义强)3月22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国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指出了领导班子目前存在五个方面的十六项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依次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以学院整体工作为出发点,本着实事求是、有利发展的原则,对班子其他成员展开了诚恳的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言中大家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郑丹凤副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意见征集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个人剖析到位,剖析深刻、贴切、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自我批评有深刻的思考,相互批评以促进学院发展为前提,做到了坦诚相待、开诚布公,起到相互提醒、帮助的目的。结合材料学院的实际情况,郑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学习能力,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结合岗位职责,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勇挑重担,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进一步开拓创新,建章立制,通过学习十九大指导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地开展工作;四是进一步正风肃纪,督查问责,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心摆正、人坐正,加大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督查问责力度,对触犯师德10条的现象不手软不心软;五是进一步团结协作,提神正气,要不断提振精神状态,学院各项工作相互补位,相互搭台,相互促进,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六是进一步改进作风,牢记宗旨,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领导艺术水平,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及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计划在2019年,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以及郑书记的要求,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力争给学院师生交付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