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子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国奖

【 发布日期:2021-07-28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兆胜男)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陈宇龙作为负责人、2019级本科生蔡东睿、张伟堂参与的作品《全媒体时代短视频在高校思政教育中应用的探索与实践》从湖北省1939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三等奖。

表格描述已自动生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街道上立着广告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团队指导老师谭明武带领团队成员持续探索短视频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积极作用,他们利用短视频独特的传播优势,尝试改变传统舆论生态,利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开新通道。

街道边立着广告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队内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转变,红色文化和新媒体模式可以更加有效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陈宇龙说:“‘挑战杯’是我最向往的科技学术竞技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专项活动中,能够用这样一次探索亲身体悟红色文化,利用红色资源和自身的特长参与实践,我和我的团队都感到无比荣耀。”(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