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新高

【 发布日期:2020-11-25 | 点击:


本网讯(王成  柯贤忠)11月12--14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在山东广饶县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材料学院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在PMC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61所高校、475支参赛团队,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届初赛之最。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线上初审,决出36所高校的54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我校2支队伍进入决赛,共计6支队伍获得奖项。

团队名称

成员姓名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WIT清源队

王成,石遒,王佳静,靳易桥,段淼

刘治田,张旗

全国一等奖

WIT 莘芯向柔队

冯新畅,师雯,吴小玲,何明宏,孛金钰

李亮

全国二等奖

纤与千寻

吴小玲,蒋如意,寇靖婕,冯新畅,杨婉茹

王大威

全国三等奖

WIT-雪中送暖

师雯,刘杨,张梓楠,张子豪,胡芹

游峰

全国三等奖

食品“健康码”队

张金玉,李静,龙彦宏,谭义可,杨成健

郑华明

全国三等奖

“进击的材料人”

王祖浩,安杏平,张淑敏,杨巧,张烨

蒋灿

全国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我校2支入围决赛的队伍突出项目特色叙述简洁明晰逻辑清楚、表现突出,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赛事中,由刘治田教授指导的“WIT清源队”荣获一等奖,是我校历年来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刘治田教授团队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理念,积极为学生提供科学研究平台,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所指导的学生团队连续六届在此项赛事中斩获二等及以上奖项。

赛前,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相关部门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赛事申报、赛前培训、预答辩,提供专业指导,为队伍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大赛向国内高校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科研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我校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面向全国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征集橡胶、塑料、涂料、纤维、功能材料五大领域的参赛作品,已成为我国高分子领域大学生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为宗旨,致力于强化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培育,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产业教育领域“产、学、研”结合成果的转化,并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