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在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20-11-09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柯贤忠)114日——5日,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我校材料学院的一支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大赛历经报名、资格审查、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由李亮老师指导,冯新畅、师雯、吴涛、何明宏、孛金钰组建的团队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项目MXene在柔性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及其复合凝胶材料的制备”在全国七大赛区77所高校的20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中团队表现突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何认可,获得竞赛三等奖。

赛前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安排多名指导老师积极协助参赛队伍完善项目申报书、项目答辩PPT,组织赛前预答辩、分析参赛形势、指导答辩技能和提供实战经验,为队伍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共同协办,打造的国家级高性能复合材料行业赛事,以新材料、新创意、新世界为主题,旨在助力新材料提质和协同应用工程,服务新工科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培养,促进大学生对复合材料的理解认识、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推进我国复合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审稿: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