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我在“疫”线|龚泽洲:挥洒汗水,只为迎接城市曙光

【 发布日期:2020-04-08 | 点击:


龚泽洲2019级研究生材料2班学生,家住湖北武汉。疫情期间,身处疫情中心的他,一直持续关心着疫情的发展。

123日武汉封城,到随后每日过千的新增病例,再到疫情拐点的出现,每个武汉人都或多或少有着深刻的感触和记忆,这也是他度过的最安静的一个新年、最漫长的一个假期

二三月是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甚至空气中也弥漫着些许恐怖。此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一直有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想法。

起初家里人因为担心他被感染没有同意他的想法,当听到同学说志愿服务工作的人手不够时,他毅然决定瞒着父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偷偷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武汉各个小区的出口都是全部封闭的,大家通过在网上团购日常用品和生活物资,大量的订单仅靠超市现有的员工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他光荣的被分配到一家商超担任志愿工作者

他的主要工作是进行爱心蔬菜包的分拣,各种肉类的切分、包装和配送。他说到,在超市工作的前几天感觉特别累,仅第一天下午就有近800份精瘦肉的订单,他被安排进行冻瘦肉切分的工作,每份5斤,不能多也不能少。

通常大块的冻肉是用机器切分,此时需求量大、机器数量有限,就需要人工用刀切分。冻肉很硬很厚,又缺乏经验,开工没多久手就受不了,但是他忍者疼痛咬牙坚持了下来,一天劈了五个小时的肉,回到家之后手一直在发抖,第二天仍然坚持工作了一天才轮休。

 

他说: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很累,但想到许多人可能一两个月没能吃上肉就会很有干劲,只为这个城市的人们能吃上肉,大家能够生活的更好。

作为一名武汉人,他用行动为这个城市的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和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都是最可爱的人,用最美逆行换来了这个城市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