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elementname

我在“疫”线丨志愿者:疫情渐稳,社区的工作越来越少,一切都在好起来

【 发布日期:2020-03-23 | 点击:


李明亮,材料学院20196班学生,家住四川省遂宁市。在隔离结束之后,他积极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本来我计划得很好,放假了就去做兼职,增加一点社会阅历,也可以攒点零花钱,给家人减少点经济负担,没想到遇到了这个病毒,所有计划都打乱了……”

无法做兼职了,我便想去做志愿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多一些经历和体验。只是没想到隔离期与时俱增,外地回家自觉隔离14天,后来说潜伏期最长可能24天,我又多待了十天,后来我们这边又有新措施,为了安全起见,又来个14天,最终成就了我的38天。埋怨过时间太长,但是也知道谨慎有谨慎的好处。

期满以后,

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拿到了工作证

做志愿者的第一天,感觉事情特别多。平时给隔离的小区办出门卡、登记外面回来的人、办车辆通行证之类的证明、让务工人员领去医院体检的表、盖章等等,事情很杂,能做的事情很多。听说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一直没放过假,感觉他们很辛苦,还有很多很多坚守岗位的人都像他们一样。后来我跟他们也学到了很多,有些人很全能,什么都做得来。

没课的时候天天去,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大家都比较照顾学生,不给我安排上门统计之类的工作。社区的保护也很到位,我们都有橡胶手套之类的东西,还有消毒喷雾,而且所在的场所有专人每天消毒,还有进出人数限制,面对面的交流也有距离限制。

志愿工作

还有好心人给我们送面包、牛奶、口罩,感觉很温暖。有一次,有人送了大白菜,大家开玩笑说可以吃烫菜了。

经历这次疫情,感觉到我们国家真的很强大,封城、隔离等措施一声令下,很多生活中的看似必要的事情,像聚会什么的,都可以不做,小病也可以不去医院。而且,各省市协调配合,切身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很感谢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现在他们终于可以返乡休息了。我不能在一线,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着别人开心,自己也很满足。

已经过了春分,疫情逐渐稳定,小区又有了自由,社区工作少了,网课慢慢适应了。

看到推文里学校的花也开了,

一切都在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