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

【 发布日期:2023-05-30 | 点击:



 

(通讯员  张茜  热孜瓦古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赤脚医生、荒原变林海的塞罕坝人、两年700时用青春作答的志愿者、在青春的奋斗路上凿人生深井“蓝钻石”……526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17名主讲人娓娓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青春奉献的故事,将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传的更广、更深刻,温暖了这个璀璨的夜晚。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党委副部长陈朝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欣、校友处副处长颜星星、校团委副书记邓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杨荣佳、校语委办副主任许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团干张茜热孜瓦古力、17位主讲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选手风采

王贝贝

《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应不负那些在将荒原变林海的塞罕坝人的努力,不忘终身奉献于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北斗人、不忘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生命渠”的基层工作者。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雷先娇……

《畅想在云上花间的青春之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而青年力量更是关键所在。雷先娇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家乡在“乡村振兴”政策下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立志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用自己的方式为宣传推荐家乡献力,为祖国乡村振兴献力。

段银莹

《两年700时用青春作答》

 

 

她入学以来,紧随“时代楷模”李桓英、抗美援朝老兵胡礼清等爱国之士的脚步,尽自己微小而平凡的力量,80多次志愿活动702.8小时志愿服务时长无不诉说着她对祖国志愿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她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志愿初心,在志愿服务的红土地上发光发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董文曦

《人间烟火气,最励青年心》

 

新时代给每一位心系家国的有志青年都提供了成长成才、人生出彩的机遇,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披荆斩棘、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够与时俱进,能够堪当大任,能够乘风破浪。

汪巧玲

《向前+1,可致山河壮》

 

无数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用生命向全世界讲好了“全面脱贫”这句中国话,让我们年轻的一代看到了中国精神。这种精神将在一代代青年学子身上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的光辉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向前!

闫梓萱

《黄土地上向阳花开》

 

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伟大奇迹的亿万中国人民,必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施以慷

《回望百年风雨路,高扬时代新风帆》

 

 

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张文涛

《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历史书太小,装不下革命先烈的伟大那些牺牲的先烈化作了一颗颗繁星,飞向了璀璨的夜空,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牢记历史,在先烈们用鲜血铺就的繁花盛开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心怀感恩之心乐于奉献,共创一个美好的明天。

梅劲柔

《勿忘来时路》

 

 

我就是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受益者,无数像我一样走出泥泞小路,走向更高教育沃土的青年,有了宝贵的机会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勿忘来时之路,牢记初心与使命,担当民族大任。

马苗

《让青春在科技报国中绽放光彩》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好科技报国的机遇,把自己的青春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去,用自己的智慧去做出更多精彩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我们的使命

张豫健

《以“蓝钻石”之精神,凿人生之“深井”》

 

 

 

他作为“蓝钻石”的一员,愿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胸怀报国之志,常怀感恩之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自觉向上攀登、逆风飞翔,努力成长为“全面过硬,多面闪光”的钻石型人才,在青春的奋斗路上凿出“人生最深的井”。

韩冰冰

《春回大地乾坤变,绿水青山筑未来》

 

愿做家乡大悟的宣传者,深情讲述着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讲述那告别贫困的奋斗岁月。用自己的专业力量,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家乡与祖国,筑起你的广厦万千,把绿山青山变成我们的奋斗的舞台,用生命的活力,共同谱写改革兴国的篇章!

宋妍

《甘为春蚕吐丝尽,家风不朽传承新》

 

 

两代教育工作者的家风一直影响着我,我愿意成为像爸爸和爷爷那样无私奉献的人,用实践去践行青春的誓言。立志到更远的地方去,去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志愿者、去支教、去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  

朱文玉

《与民同向,与党同行》

 

从自己“赤脚医生”的爷爷那里,明白了老一辈们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也立志勤奋学习,把忠诚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与民同向、与党同行。

廖九辉

《鲜衣怒马正当时》

 

中华民族永续光明的火炬,不是掌握在火神手中,而是掌握在那一盏又一盏彻夜通明的白炽灯之下,是那无数不屈不挠、鲜衣怒马正当时的青年者的手中,一丝善念、一份勇气,聚小流已成江海,汇成了一句又一句“我来”。

黄睿熙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黄睿熙讲述了其父亲作为一名70后基层医生,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默默奋战的故事。以父为榜样,以热血浇铸激情,以行动为磨砺,青春的岁月里唱响与中国共产党共奋进的颂歌!

梁雨晴

《接力百年青春,续写五秩芳华》

 

他是抗美援朝老兵离退休干部陈金平,他是抗疫英雄研究生梁一东,他是主动选择踏上最艰苦的日喀则作为服役地点的本科生昂翁降泽,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祖国召唤时,我们就在这里”。愿广大青年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全新的身份接力百年青春,以崭新的面貌续写五秩芳华

 

许劲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学“习”一点通形式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演讲表现进行综合性点评,寄予17位主讲人高度肯定与赞扬,期望他们未来能将青春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感动更多青年学子。

获奖情况公布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获奖结果如下:(奖项内排名不分先后)

审核:王涛、邓欢

供图:王执豪、陈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