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08 |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茜、热孜瓦古力)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共青团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作用。5月4日晚,材料学院在A326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团干张茜、热孜瓦古力及青年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奏唱共青团团歌,嘹亮的歌声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爱国敬团的火焰。在团干热孜瓦古力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他们神情庄重、声音洪亮,展现出青年应有的激情和光荣。同时,在场的不少同学也表达自己感恩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扎扎实实练真功夫,永葆“闯”的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共同谱写新时代之下的青春之歌。

 

 

活动中,张琼向与会师生深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青年学子珍惜韶华,用爱滋润师生情谊之花;二是希望青年学子立鸿鹄志,用心编织同窗情谊之网;三是,希望青年学子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用行动抒写“蓝钻石”般坚毅的青春华章。

 

团干热孜瓦古力领诵红色经典《跨越百年的承诺》,以红色的语义,诉说着真理的跋涉,带领与会师生看到一代代有志青年一路追光、一路蓬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求索。

 

团干热孜瓦古力领诵红色经典《跨越百年的承诺》

学生代表以朗诵《祖国或以梦为马》、歌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等形式,激励着青年拥抱未来拓展梦想,在青春的风暴中,放歌高歌,燃起希望的火花;晴空蓝天,宛如雷鸣般奔跑;勇敢自信拒绝懦弱,唱响自己的歌,让梦想挥洒在伟大的星辰大海中。引导材料学子,在这一切皆有可能得时代,唤醒内心深处的勇气,鼓舞着内心的力量,让每一次跨越,赋予不同的意义,进而活出精彩的人生。

 

学生代表周娉婷朗诵《祖国或以梦为马》

 

学生代表石宇浩、赵常怡、王钰莹歌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五四青年节之际,材料学院团委为五月份过生日的5位寿星准备了一份“小惊喜”。伴随着祝福的歌声,张琼老师为“小寿星”戴生日帽,同学们纷纷打开闪光灯、合唱生日歌,将美好的祝愿送给“小寿星”们,在荧荧烛光和点点星光的照耀下,感动、温暖与情谊在彼此间流动,温馨且浪漫。材料学院团团时刻围绕着青年学子,在这一刻,祝福“小蓝钻”们,希望大家在这一年,奋勇前行,勇往直前,圆梦诸多,自信出彩,绘就幸福的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继续引导材料学子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起,咏唱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

 

 

审稿人:王涛

图片:热孜瓦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