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马”班暨团校开班仪式

【 发布日期:2021-11-19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11月18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班暨团校在新运动场顺利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2021级辅导员芦梦荻、“最美大学生”获得者刘耀东及2021级全体团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琼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齐唱的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刘耀东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借此明确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刘耀东就怎样规划大学生活、怎样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他提到,大一的关键词是探索,要不断尝试探索,为今后找好方向;大二的关键词是选择,要找到兴趣点,明确未来规划;大三的关键词是奋斗,要由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大四的关键词是圆梦,实现大一的目标并展望更远的未来。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大学迷茫这个问题,他鼓励道,迷茫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明确目标,并不断充实自己。

刘耀东表示,未来还将继续从事材料方面的研究,努力用科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学院还特意为今天生日的朱贤昊同学准备了惊喜小礼物,在场全体同学为他共唱生日歌并祝福他生日快乐。朱贤昊表示很惊喜很感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

   最后,此次活动在全体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