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洪阳教授科普进高中

【 发布日期:2021-09-28 |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子夕)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工作布置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湖北省咸宁高级中学与武汉工程大学的人才培养合作,927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教研室主任王戈明、教授赵洪阳、辅导员丁子夕一行四人赴湖北省咸宁高级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工作,希望借此充分利用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从而适应新高考发展趋势,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英才。

首先,赵洪阳教授带领咸宁高中450余名高二学子观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宣传片,直观展示了我院的发展成果与文化环境。随后,赵教授作题为《光、电、磁功能晶体的研究——材料基因组》的报告,作为材料物理领域的专家,赵教授利用西游记中的小故事,结合高中生已掌握的相关物理知识,对晶体,相图,金刚石等材料专业知识作了灵动的解释。接着又介绍了新冠疫情中常用的等离子体消毒杀菌设备、外太空的材料制备技术、宽禁带半导体技术,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它们背后的基本物理概念,引导着同学们去意识到材料行业以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也激励着同学们去激发创新动能,提升文化自信。

IMG_0449

IMG_0462IMG_0456  

讲座结束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田勇与咸宁高级中学的高三班主任们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田勇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咸宁高中为我校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的成效,并将喜报赠送给了高三年级主任。随后田勇从“专业强、就业强、考研强、发展强、区位优、环境优”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优势和特色,并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进行志愿填报指导、招生录取政策做了宣讲。

IMG_0427

“科普进高中”活动是推进我校与高中共建共融的务实之举,不仅可以激发高中生的科学兴趣和学习热情,还能提高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