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会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16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为加深新生家长对材料学院的了解、促进家校良性沟通,9月15日下午,在材料楼A316会议室举行了2021级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会,材料学院院长江学良、党委副书记张琼、副院长张占辉、心理中心老师史梦璐及9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2021级辅导员芦梦荻主持。

792B82B3612F137864348682B51242A1

院长江学良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专业发展及概况和人才培养等内容,帮助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有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他指出:大学是打基础的阶段,希望新生学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

IMG_256

张琼以“携手同心,家校共育,让每位孩子成为钻石”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学生工作、能力培养体系及保障措施,强调每一位学生都是平凡普通的学生,经过能力的提升,最终能够成为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多面闪光的“钻石型”人才。

IMG_256

史梦璐老师以“新阶段·心守护”为主题,从专业角度,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进入大学时可能会遇到的适应性问题。她强调道:“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但也不要过于担心,适应性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家长们要多给予情感上的支持。”

IMG_256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院副院长张占辉就专业分流、考研准备、保研条件、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家长们认为把孩子交给武汉工程大学、交给材料学院很让人放心,孩子在材料学院也一定会成长成材。

IMG_256

   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面对面”交流会,不仅回答了家长们的问题,也让家长对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学生活动、考研就业去向、未来专业发展方向等各方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搭建了家校交流渠道,为后期的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