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日期:2021-09-17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9月16日下午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院长江学良、副院长张占辉、姚军龙、熊礼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代表和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共计57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F9ZR3AHB0%0Q5CNT_B~XQBS

IMG_256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江学良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寄语2021级新生:一是要立大志、明大德,做一名由远大志向的材料人。作为材料学子,同学们更当以优秀杰出代表为榜样,立志将自己锻造成国之栋梁。二是勤学习、善积累,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材料人。学习是学生的本分,只有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三是静心性、永奋斗,做一名有幸福品质的材料人。希望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心无旁骛求真学问、脚踏实地练真本领,静下心来,在简朴生活中领悟快乐真谛,在青春逐梦中充盈人生。

IMG_256

本科生代表刘耀东以1个目标、2种热情、3种美好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进行了分享,期望学弟学妹们争分夺秒、独立思考、直面挑战,谱写材料院新的篇章;

IMG_256

材料化学专业的陈佳宜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表示未来四年,将会怀揣萌新、明确方向、坚持努力和拼搏,珍惜材料院这个平台,与材料人一起勇敢前行,不负青春;

IMG_256

研究生新生代表贾鑫做出了积极进取、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的承诺。

IMG_256

学院教师代表赵洪阳教授希望新生们树立敢拼就会赢的自信、作为工大材料人的自信和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三个信念,鼓励新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立足本职勇担当,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梦想照亮未来。

IMG_256

学院还为9月下旬生日的14名同学准备了特殊的生日礼物,党委书记王涛代表学院赠送了《不要等到毕业以后》一书,并祝同学们生日快乐,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光、努力奋斗。

IMG_256

最后,新生举起手中的红旗、闪光灯,齐声高呼三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现了材料学子为国、为社会、为学校、为材料努力奋斗的决心。

IMG_256

   开学典礼在澎湃豪迈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