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1-09-10 | 点击:


(通讯员 芦梦荻)9月9日下午14:30,在材料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全体新生班主任、2021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副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IMG_256

本次会议以“迎新安排介绍,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副书记张琼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生基本情况,随后2021级辅导员芦梦荻介绍了学院的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并对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在经验交流环节,张琼从学生、学院、学校三个层面分析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她认为要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一是要抓住关键时期,班主任要抓住开学、期中、期末、主要节假日等关键时期,引导学生确立大学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二是要抓住学生,既要充分发挥学生副班主任的榜样示范作用,也要遴选培养一批得力的学生干部,协助班级管理;三是要抓住关键渠道,既要利用好班会、团会、查课查寝等机会经常与学生见面谈心,及时了解学生状态,又要畅通家校沟通的渠道,形成工作闭环;四是要抓住安全稳定这一关键事项,班主任既要关心关爱学生,也要善于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干预处理,确保学生身心安全。她最后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没有什么捷径,秘诀在于“爱与责任”,只要每位班主任以父母、兄长之心去对待学生,学生们也一定能感受到、体会到和接收到。

   最后,新生班主任与学生副班主任就第一次班会的准备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有信心带好班级,也一定会努力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班级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