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班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19-05-17 |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5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班在L4114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班会,校组织部陈恩雨老师、2016级辅导员吴丕业老师以及两个班级全体同学出席了班会。主题班会由陈恩雨老师主持。

会上,陈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历史,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意义,和同学们一起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精神与革命精神。随后,陈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了自身经历,以“青年”为主题,探讨五四运动对于近代革命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及对当代青年的重要启示,特别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和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在交流讨论环节,吴老师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并从同学们的实际出发,要求大家在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描绘美丽的人生画卷。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孛金钰、陶美玲,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剑、刘静芝,团员代表简斌富、骆孙翔依次发言。各位同学均表达出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热烈掌声中,本次主题班会落下了帷幕。据悉,学院将持续丰富主题班会形式,深入探索育人路径,推进“五个思政”落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