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教务处领导深入材料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重点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10 | 点击:



(通讯员宋巧利)5月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副处长周德红深入材料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学院院长江学良、副院长张占辉、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吴江渝、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游峰参加调研。

王海晖对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部署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改实践、培育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重点、痛点、难点,按照“高起点、大格局、多学科”的要求,紧扣时代主题,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特点,积极谋划推动,着力加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周德红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的立项范围、申报时间和注意事项。

江学良对教务处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院将按照教务处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制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专业建设为依托,制订切实可行的改革措施,强化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占辉汇报了学院对于本科教育教学重大改革工程与研究项目开展的前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后续的工作思路。部分拟申报项目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项目研究基础、研究方法和研究计划。

参会人员还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工程教育认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本次调研指导将有效帮助学院明确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对于学院更好地贯彻学校部署、进一步探索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和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