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与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3-03-10 | 点击:


 

(通讯员宋巧利)为做好2023年度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理念在本科教学中的导向作用,学院于3月9日下午14:30在314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与推进会。院长江学良,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占辉主持。

江学良肯定了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指出专业认证是学院的大事、教学的要事,学院会全力支持,努力做好统筹协调、监督保障等工作,相关专业要继续深化理解和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标准和新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专业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的必然要求,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就一定会见效成势;二是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门课程、每一位师生,工作中要注重群策群力,还要注重培养梯队;三是要统筹谋划、相互支持,结合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统筹做好调研反馈、机制完善、教学实施和资料收存等工作,处于工程教育认证不同阶段的各专业之间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张占辉介绍了校内外及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他表示,学院将持续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与保障,提高教学与育人质量,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实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专业汇报了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审议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学习形成性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和《关于在各专业成立专业建设小组的通知(讨论稿)》,并就工作开展思路、遇到的困难、专业间协同配合、希望学校学院提供的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做好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对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