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召开教学建设与教师发展必备教学条件培训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4-10 | 点击:


  

(通讯员宋巧利)为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明确教学研究与建设的内容和方向,理解教师发展对于教学条件的各项要求,学院于4月6日下午15:00在314会议室召开"教学建设与教师发展必备教学条件"主题培训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周德红、教学建设科石倩老师莅临指导,学院近三年新引进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张占辉主持。

周德红对我校职称评审文件中的必备教学条件进行逐条解读,特别对教研项目和教研论文的评级认定办法进行了细致说明,对职称申报中容易出现的教学条件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他鼓励青年教师以课程建设促教学、以教学研究促成长、以科教融合促发展,重视高水平教研论文发表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不断实现教育理念的转变、知识结构的优化、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手段的创新,进一步夯实立德树人根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占辉指出,学校职称评审和岗位聘任系列文件为教师的职业成长指明了方向,学习文件、理解文件是指导工作、善作善成的前提,在工作中我们要将个人业绩与教学建设结合起来、将科研工作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将当下任务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迈进。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教材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