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1-11-09 | 点击:


(通讯员陈浩传 潘幸子)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学信息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信息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解决教学信息反馈中出现的问题,11月5日,教学信息中心材料学院分中心在材料学院A326召开教学信息员座谈交流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副院长张占辉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信息员参会。会议由教学信息中心材料学院分中心负责人陈浩传主持。

会上,陈浩传对信息员职责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更加充分的理解信息员的责任以及信息员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两位2021级信息员代表发言,分别谈到了任职以来自己对信息员工作的理解,对自己前段时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倡导大家要积极起来,对教学信息反馈工作要以身作则,不能敷衍了事。

张占辉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是学校和学院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三实三融”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学生可以通过岗位实践实现自主管理,通过责任担当实现全面发展,他鼓励教学信息员“做好表率、做好桥梁、做好帮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自身素质得到提升的同时,为学院教学环境的改善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张琼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学信息分中心和信息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信息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并以“我是谁,我还能做什么,我能收获什么”三个问题引发教学信息员对工作的思考,倡导大家要合理定位,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对发现问题后要找到适当的反馈和解决途径,工作中做有心人,努力提高自己组织管理、沟通交流、换位思考等各方面能力。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积极性得到了提高,对信息员如何工作,以及提高自己的学习、思想等方面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极大地增强了对学院发展和教学质量提高的信心和责任感。(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