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21-06-02 | 点击:


(通讯员 王树林)为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展现大学生材料学科基础知识水平,探索培养大学生基础知识创新能力的新途径,同时也为参加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选拔参赛队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本学期学术活动周期间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第五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时间安排在“工大学术周”期间,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含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测试技术及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经过前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广泛宣传动员,竞赛吸引了以2018级和2019级本科生为主的共约150人参赛。比赛针对不同年级分别设置了一、二、三等奖,每个年级各有10名同学获奖。下一阶段,学院将安排指导老师对获奖同学进行面试和指导,拟选拔出6名队员参加接下来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

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学生对材料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积极性,培育了大学生科学创新意识,锻炼了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以赛促建,提高了我校材料学科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丰富了办学内涵,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并强化高等教育中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近年来,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积极动员并组织选拔本科生连续参加前三届全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极大提高了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办学影响和社会声誉。

(审稿 张占辉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