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5-08 | 点击: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加强和改进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监测工作,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大赛实施方案(试行)》,拟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为载体,推进以赛提质、以赛促管、赛检结合,推动学院师生积极构建自觉、自律、自强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化,强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二、参赛方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赛(检)。

1、择优推荐。各专业按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4%择优推荐参赛,其中工学专业按论文2%、设计2%的比例分类推荐,理学专业按论文3%、设计1%的比例分类推荐。

2、自由报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在其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同意并签署推荐意见的前提下报名参赛,报名不收取费用,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3、随机抽检。学院按不低于各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2%的比例随机抽取毕业论文(设计),与参赛论文(设计)一起评审。

三、参赛条件

1、符合《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及范本(2018版)》中的基本要求。

2、以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且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3、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4、答辩委员会(小组)评分、指导教师评分和评阅教师评分均在85分以上。

四、提交材料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PDF格式)及纸质版各1份,设计需附图纸。

2、学位论文查重报告(简版)纸质版,需由本人及导师签字。

3、其他附件,如实物或照片、展板、发表的论文、保密审查表(若涉密)等相关佐证材料。

4、上述材料于2021年6月7日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人:熊彩云老师,电话:87194851。

五、大赛评审

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完整性、科学性、创新性等进行评审,按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3%确定获奖名单,其中论文1.5%、设计1.5%。

六、奖励办法

评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向获奖学生颁发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证书,并推荐其参加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