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基础》获批2020年湖北省一流课程

【 发布日期:2021-03-29 | 点击:


(通讯员沈凡)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3号),经学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基础》课程获批2020年度湖北省省级线上一流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是我校一门传统的优质课程,2005-2007年被认定为“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2012年建设成为湖北省省级精品课程。随着网络课程建设的发展,《材料科学基础》于2015年开始筹备建设在线开放示范课程,建设期间(2015-2017年)被立项为我校第二批校级课程综合改革立项建设项目和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线开放课程于2017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完成4期的课程教学。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建设成为校级在线开放示范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被认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课程负责人沈凡,课程团队由黄志良、王树林和王恒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团队结构合理,所有教师均为一线授课教师。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获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