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黄燕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23-04-15 | 点击:


(通讯员刘刚)4月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黄燕教授受邀来我校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材苑讲坛”活动,并在L4106教室做了题为“水系电池电极和电解质材料设计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刘刚教授主持。

黄燕教授从诸多电池类储能器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水系电池的优势与发展现状,并分析了水系电池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黄燕教授立足于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围绕水系电池当前的研究进展,分享了其课题组在锌离子电池抑制锌枝晶生长、调控电极及电解液并设计串联电池以及铝空气电池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黄教授进一步传授了在科研生活中的诸多学习方法与技巧,并嘱咐学生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做好时间管理。报告结束后,黄燕教授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

黄燕教授简介:

黄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教育部青年人才入选者,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深圳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先进电化学水系能源材料的设计开发及其在柔性和可穿戴领域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已在Nature Commun.; Chem. Soc. Rev.;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 ACS Nano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被Nature Rev. Mater., Chem. Rev., Nature Commun.,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评价和引用13000余次,H指数56,多篇论文被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