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江汉大学阳仁强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 发布日期:2021-12-23 | 点击:



(通讯员:石胜伟 李慧)12月3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江汉大学阳仁强教授来我院参加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简称“青纱”)第四期暨第十九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副院长熊礼威、副院长姚军龙等会见了阳教授,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委员会(简称“青纱帐”)主席石胜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阳仁强教授在材料学院A32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有机半导体: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兼谈学科交叉融合与科研心理学》的学术报告。阳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半导体的前世今生和将来,为大家描绘了有机半导体的美好前景;接着,阳教授就课题组在新型有机半导体的设计合成及其光电转换器件等领域的特色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自己的研究思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阳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感想,谈了谈对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与科研心理学的认识,对研究生如何开展创新性研究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报告会现场,阳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互动。

活动结束后,阳教授参观了部分课题组实验室,学院教师还就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同阳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阳教授在国家项目申报书撰写、研究生指导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报告人简介:

阳仁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09/02-2019/12,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团队负责人;现任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有机电致发光、有机太阳能电池、多孔吸附分离以及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在高效有机发光和光伏聚合物方面提出了多种新型分子设计策略,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已在国际刊物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近5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1区论文120余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60余篇,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编者按: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简称“青纱”)是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青年教师自发创建的非官方组织,接受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监督。旨在搭建真诚、平等、活跃、宽容、理性、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共话科学研究的感悟以及学术发展的困惑,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提升和职业成长;加强科研资源共享与经验交流,促进跨课题组跨学科的交叉合作。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自由开放的学术环境。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委员会(简称“青纱帐”)为青纱的组织者。(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