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1-16 | 点击:


(通讯员:李鹏程,胡六永)2021年1月8日,材料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如期举办。材料学院院长江学良、学院青年教师彭祥、刘刚、李鹏程、戴武斌、杨欢、高翔、文静、严敏、狄廷敏、王恒参加活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委员会主席石胜伟主持活动。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胡六永博士作为第一期报告人,做了题为《从光电探测到光电化学传感》的学术报告。从PEC生物传感器的信号放大策略和传感机制着手,围绕高效光活性材料的设计与制备、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向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热烈讨论了相关研究方向,展望了后续的研究合作,相互交流了有关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学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为搭建真诚、平等、活跃、宽容、理性、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共话科学研究的感悟以及学术发展的困惑,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提升和职业成长,加强科研资源共享与经验交流,促进跨课题组跨学科的交叉合作,倡导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自由开放的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不同教研室不同方向的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促进了全院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人简介:

胡六永,硕士生导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教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课题组博士后。2018年12月加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为有机无机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16篇,主要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