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冷真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2019-12-12 | 点击:


(通讯员游峰)12月10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冷真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材料学院A326做了题为“基于化学反应的废弃PET塑料在沥青路面中的增值再生利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江学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的师生及兄弟学校部分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冷真教授围绕废弃PET塑料瓶的处理,及其在沥青中的再生制备与综合利用,结合当前关于塑料废弃物回收的社会环境,分享了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冷真教授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在场师生积极交流,并参观了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成型加工实验室,就有关废旧塑料成型加工与学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http://cea.wit.edu.cn/__local/2/19/CD/BB69637FC622F82B6C7A6E077F8_74BDEB19_52DE.jpg

冷真博士简介:

Dr.Zhen Leng(冷真)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终身副教授、博导,香港道路研究所所长,国家“有关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Dr.Leng先后在东南大学取得本科及硕士学位、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取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可持续耐久路面材料及技术,交通基础设施无损检测技术,及基础设施生态效益分析。其科研项目获得了美国联邦航天局、美国铁路协会、美国伊利诺伊交通厅、香港研资局、香港建筑业协会、香港环保及自然保育基金、香港路政署、及香港环保署等部门的资助。已发表SCI期刊论文四十余篇。曾获2013美国各州公路及交通工作者协会(AASHTO)最有价值十六项科研项目奖,2013美国伊利诺伊州交通研究中心高影响科研项目奖,及2012美国第52届伊利诺伊州沥青铺面会议创新科研奖等科研奖项。现指导博士后研究员3名,博士研究生4名及研究助理6名;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香港分会理事、香港交通研究协会理事及香港公路协会会员;任知名期刊Journal of CleanerProduction, Road Materials and Pavement Desig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Pavement Research and Technology编委,并受邀为十余个SCI期刊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