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苏州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8-12-20 | 点击:


12月19日上午,苏州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严锋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材料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聚离子液体电解质膜的合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以及“国家基金申请体会”的经验分享,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亮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严锋教授本次学术报告主讲内容是聚离子液体功能膜的分子设计与合成,及其在燃料电池、刺激响应性功能高分子材料、抗菌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阐明了举例子液体是指在重复单元上具有阴、阳离子基团的一类聚合物,通常由离子液体的单体通过聚合反应生成,因而兼具离子液体和聚合物的优良性能。

在国家基金申请的经验分享中,严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指出要突出基金申请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并注重申请书的细节。

报告会结束后,严教授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详细回答了现场提问。再与现场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热情解答老师们关于基金申请提出的相关问题。

专家简介:

严锋,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4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高分子系获博士学位;2001-2006年分别在德国马普协会柏林Fritz-Haber研究所、Ulm大学(洪堡学者)、美国Rochester大学和Eastern Michiga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5月起任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

主要从事聚离子液体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器件、刺激响应材料及抗菌材料等领域的研究。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人才计划(第二层次),2016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