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elementname

华南理工大学王均教授来我校讲学

【 发布日期:2018-11-28 | 点击:


(通讯员陈思)11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王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王均教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14会议室作了题名为“纳米技术与药物递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鄢国平教授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教授、材料学院和化药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并与王均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均教授从纳米颗粒作为药物递送系统出发,分别介绍了研究团队在核酸纳米递送体系在相关基因缺陷基本和免疫相关疾病方面的研究情况。王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从科研数据扩展到临床应用,丝丝入扣。报告期间,王教授反复强调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安全评价是重中之重,只有保障安全性才能实现其推广应用。到场师生都认真聆听,并沉浸在核酸纳米递送体系及生物医用材料广阔的知识海洋里。

报告结束后,王均教授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国际上最新的核酸药物临床进程,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扩大了学生知识面,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王均教授简介

王均,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兼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蛋白质和核酸的高分子传递体系、基因治疗和组织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在肿瘤靶向治疗和肿瘤干细胞研究、纳米药物和药物输送系统、RNA干扰、纳米生物材料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优先支持领域课题、科技部“863”课题及“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国家级课题,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no Today、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Nano Letters、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6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