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4-28 | 点击:



(通讯员:李鹏程)42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带队,实验中心主任李鹏程、刘玉兰老师及实验室学生助管员张泽参与检查。

 

对照学校和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检查组对实验室高温设备、危化品管理、安全日志填报及实验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反馈。本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不到位、实验人员未穿实验服、废液废物清理不及时、卫生环境状况较差等问题。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实验室要立即停止实验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转,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检查过程中,王涛书记仔细询问实验室学生假期的去向,并叮嘱假期开展实验的学生注意实验安全。(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