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 发布日期:2021-01-07 | 点击:


(通讯员:文静)为了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1月6日下午,学院在A314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张道洪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的经验交流报告。学院院长江学良及准备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20多位老师和博士后积极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熊礼威主持。

张道洪教授针对项目申报书的学科属性、项目立项的重要问题,从摘要、立论依据、研究现状、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各个部分,结合自己多年撰写申报书的经验和获得立项申报书的实例作了非常详细文字解读和经验分享。

报告结束后张道洪教授回答了大家的提问,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我院教师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特别是为新进教师撰写申请书提供了重要指导。

张道洪教授简介:

张道洪,教授,博导,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湖北省自然科学创新群体带头人,湖北省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催化转化与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南民族大学高性能树脂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功能性超支化聚合物和碳纳米管能源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主持了4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重大技术创新专项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绝缘高分子材料》和参编学术专著3部,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授权45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