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华中科技大学肖菲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20-12-14 | 点击:


(通讯员:文静)1210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肖菲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材料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石墨烯功能组装体在电化学传感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部分老师以及4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报告中,肖菲教授以癌症标记物实时、在线、活体检测为切入点,总结了近年来课题组在细胞体系小分子代谢物活性氧超灵敏检测技术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着重阐述了新型二维石墨烯材料的优异特性,及其在不同维度上的自组装工艺,以及石墨烯组装体与其他纳米材料复合物的构筑,并将其制备成微电极,插入细胞或者组织中进行活体检测,可以为癌症早期诊断和放/化疗疗效评估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肖菲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热情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在场师生开阔眼界,启发思路,还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肖菲教授简介:

肖菲,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湖北省2015年“双创战略团队”带头人(节能环保及新能源行业),入选湖北省人才计划。20019月至20106月就读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应用化学与法学双学士学位和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010月至201212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员,20131月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历任副教授、教授之职。肖菲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多功能柔性碳基复合电极的设计及其在纳米生物电子与生物传感中的应用。迄今为止,已在Nat. Commun.、ACS Nano、Adv. Funct. Mater.、Adv. Energy Mater.、 Biosensor Bioelectron.、 Anal. Chem.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总的被引频次4000余次,H因子37。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