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材料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0-11-20 | 点击:


(通讯员:文静)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申报工作,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11月18日下午14:00,材料学院在A314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动员会暨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德安教授作报告,材料学院院长江学良主持会议,副院长姚军龙、熊礼威以及学院有意向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施德安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体会。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工作和申报经历,引导参会教师“坚持自己的方向,发掘科学问题”,并围绕填报重点、注意事项、撰写技巧及其他相关方面交流了获得基金资助的经验和建议。整个报告思路清晰、核心突出,对我院教师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分享结束后,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施教授也谈了自己看法,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报告会后,江学良总结了2020年我院申报获批国家基金的情况,分析了国家基金对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熊礼威对材料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参会教师尽快完成初稿,后续学院还会组织专家进行多轮修改完善,保证申报质量。

施德安教授简介

施德安,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高性能聚合物合金材料及功能化纳米复合材料表面组装技术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同时还开展了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电解质的制备和高性能工程塑料3D打印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重点项目1项。(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