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国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20-11-17 | 点击:


(通讯员:文静)11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余家国及其团队受邀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余教授团队参观了材料学院等离子体化学与新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并在学院A326报告厅做了题为《S型异质结光催化材料-太阳能光催化产氢》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由材料学院熊礼威副院长主持,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锋、材料学院王升高、彭祥、胡朴等多位教授以及8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余家国教授此次学术报告主讲内容是光催化剂异质结新机理,并在此基础上设计合成高效光解水产氢催化剂的新进展。他以国际广泛关注的能源危机和大气污染问题为切入点,阐明了光催化剂产氢在绿色能源中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关键科学问题。从科研价值、环境保护以及经济发展等多个层面阐述了光催化材料发展的必要性和现有的最优方案。报告会结束后,余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详细回答了现场提问,气氛非常热烈。

余家国教授简介:

余家国,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长期从事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14-2019连续6年获得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奖,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审稿人: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