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elementname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1-02 |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12月29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副书记肖平及学院中心实验室相关人员,对材料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刘院长一行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安全隐患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刘院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所有师生都应该积极配合,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李书记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实验室安全,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实验室安全进行监督,如安排学院行政人员每天进行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报告学院领导,安排负责中心实验室管理的“学生院长”团队不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每周汇报检查结果,每月上交一份安全月报。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但教师实验室内部还存在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教师积极进行整改。学院将继续不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工作,并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